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校園安全管理措施

總務處校園安全維護

 

本校創校自今,致力保護既有建築,維護師生安全,然各項硬體設施隨歲月流逝顯露老態,問題叢生。近年來,學校積極進行各項校園營造及教學環境改造工程,尤其在校園安全設施方面,均投入大量人力、物力及籌編各項經費改善,期求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。然校園建築物老舊、建築設施功能退化等接踵而來的修繕問題,尤其以校園圍牆在歷經多次地震侵襲,水泥剝落、鋼筋銹蝕脆化問題最為嚴重,影響整體校園的美觀及安全,唯有進行全面性的整建,方能解決目前困境。

原有欄杆照片

再獲本校董事會支持下,已於108年起積極投入校園圍牆整建工程,總工程花費達新台幣802餘萬元整。目前總工程進度已達75%,預計在110年元月完成。

學校建築歷經反覆的修繕與維修,呈現多種修繕遺跡,色調不一的樣式、劣化混凝土及裸露鋼筋,均造成校舍景觀格格不入現象,藉由全面性圍牆的規劃整建,營造校園潔化美觀氛圍,同時方便日後維修管理的便利。

施工期間本校委由專業保全公司負責校園周遭安全巡邏,並建置校園安全監視系統主機五套,攝影機共計80部,以維護校園安全。

改善範圍本工程自前門校門口延伸至後門警衛室

改善中

 

完成示意圖